朝丝暮雪

荣耀再战一百年

【all叶】夭寿啦!领队变成兔子啦!

*给叶神的生贺~虽迟然到_(:з」∠)_,我叶天下第一好!吹一辈子!

*儿童节也快到了~所以这是一个仿佛幼儿园小盆宇一般的ooc文_(:з」∠)_

*轻松恶搞向

以下正文


01

叶修不见了。

本来这并不是一件大事。国家队磨和训练期间,领队的工作本就非常少,加之叶修早就和喻文州订下了初期训练计划,因此叶修失踪,对于整个训练计划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但是对于国家队充满队友爱同事情的团结向上好少年们来说,叶修不见了这件事无异于晴天霹雳。

——虽然他们平时表现得都挺嫌弃那个领队似的。

叶修不见的第一天,肖时钦看材料看了半个小时才反应过来拿倒了。

叶修不见的第二天,黄少天一反常态整整一天只说了一百个字。

叶修不见的第三天,孙翔和唐昊吵了一架,原因简单的近乎幼稚。两个人差点打起来,不过幸好,作为荣耀职业选手有着更加简单粗暴的决斗方式。

叶修不见的第四天,拥有强大生物钟的张新杰失眠了。

叶修不见的第五天,张佳乐在日常训练中犯了两个本不该出现的失误。

叶修不见的第六天,方锐在对战练习中照常找了个坑猥琐的蹲在里面,结果忘了出来。

叶修不见的第七天,周泽楷差点和黄少天吵起来。啊没错,就是那个惜字如金沉默内敛的周泽楷。

叶修不见的第八天,楚云秀也有点憋不住了,跑去问苏沐橙。苏沐橙摇头叹气:“要知道我早说了,这几天差点没把我给烦死——可我真的不知道啊。”

苏沐橙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有待考证,但国家队队长喻文州知道,再这么下去要遭。他再一次询问了苏沐橙无果之后,立刻去找了训练基地的总负责人。

“我们这批人,说到底都是在叶修的手底下一路敲打虐起来的,队员们都对他有着特殊的情感,他总是潜移默化中能感染我们的情绪。现在领队莫名其妙就不见了,还是很影响大家训练的士气的。”

喻文州自认这话说的很有技巧,对方无论如何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搪塞过去了。

结果对方依然是苦笑:“喻队长,这些天你来找我都多少次了,不是我不说,实在我也不知道啊。”

喻文州沉默。

“怎么说呢,喻队长,我可以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这几天的训练报告我看过了,有些不理想啊。虽然我确实不是很懂荣耀,但数据我还是看的明白的嘛,你这个队长可要好好抓起来才是。”

“好的,我明白了。”

无功而返的喻文州回去之后就看到所有人都坐在大堂里面眼巴巴的等着他,脑袋上冒着同样的问号。

“队长,怎么样?”首先发问的是黄少天。

喻文州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大家放心吧,领队没事,他只是有点事情暂时离开了,很快就会回来。”

“具体是要多久?”张新杰是最不能忍受模棱两可答案的人。

喻文州还没回答,就听孙翔说:“不会是要等到我们夺冠之后吧。”

“不可能。”王杰希说,“叶修不会容忍自己错过的。”

“不管如何,我希望大家能够集中精力放到训练上。这些天大家的情绪都不是太好,要注意自我调整。”他说着,环顾一圈:“叶修如果回来看到这些天的训练成绩,他会说什么?”

一瞬间,大厅的气氛都不一样了。

喻文州最后一句话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这几天国家队全员的训练成绩迅速上升——不,应当说是恢复到了他们应有的水平。

只是休息时间默默发呆的人更多了。李轩看看休息室里的十个周泽楷,只能让自己也加入他们的队伍。他又一次开始怀念叶修在的时候了。那时的黄少天还是清纯不做作的话痨,周泽楷依旧是安静的美男子,当所有人都坐在一起的时候有人滔滔不绝有人默不作声有人拌嘴有人看书有人喝咖啡。叶修有时会参与到中间,更多的时候他也不会干涉,笑眯眯的坐在一边看着,偶尔和喻文州讨论几句工作问题。每个人看上去都是在做着自己的事、对他人一副懒得理会的样子,但那画面又异常和谐,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这些为一个目标坐在一起的个性迥异的人们像是被另外一种力量凝聚在了一起。

有些人就是这样,当他在身边的时候你不觉得特别,甚至还会想上帝啊佛祖啊让这个混蛋离我远一些吧。然而一旦上帝或者佛祖实现了你的愿望,你又会觉得老天无眼。

没错领队,说的就是你。你个天杀的到底去哪儿了?要不是气氛已经够凝重了,李轩真想叹一口气。

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却像是一声凝重悠长的叹息。

02

这天晚上天气热得要命。黄少天翻来覆去睡不着,穿着裤衩就跑出去想找个地方纳凉,不知不觉却走到了叶修的房间门口。他愣愣地看了一会儿门牌号,这才反应过来拍了拍脑袋:“我去,我怎么走到这来了……”鬼使神差的,他又不想离开。

“老叶啊老叶,你跑到哪去了。”黄少天抚摸着门牌号喃喃道,“多大人了还玩消失,我鄙视你!无声无息的,哎你不会是变成蝴蝶飞走了吧?不对,你变什么蝴蝶,你变狐狸还差不多。”这么说着,他却忍不住叹了口气,把身体更多的倚在门上,仿佛拥着某个人的身体。

他开始喋喋不休的说起来,从这些天每个人的各种反应到自己今天吃了几碗饭。白天没有说话的欲望,现在对着叶修的房门却打开了倾诉的闸门,滔滔不绝。

“好吧好吧,我真的担心你。不对老叶,我想你了。你说以前吧虽然见面也少,至少还能网聊。哎你说你真是,这么大人了连个手机都不带,搞什么啊你……我靠!!!”黄少天贴在门上径直栽了进去。

原来门竟然没关。黄少天越靠越用力,终于把门给怼开了。

“我去,搞什么!老叶你回来了?”黄少天一个踉跄终于站稳,迅速张望。整个房间黑漆漆的,隐约可以看见一个人影坐在窗口下的椅子上抽烟。

“我去你谁啊?”黄少天一惊,没想到国家队集训馆这种地方还能进贼。这家伙当然不是叶修,虽然只是侧影,但叶修抽烟的姿势不是这样的!

“是我。”喻文州的声音响起。他打开了桌上的台灯,按灭烟头。

“哦队长是你啊,吓我一跳。”黄少天长出一口气,忽然想到刚才自己对着门絮絮叨叨大肆抒情估计都被喻文州听到了,不禁脸上一红:队长你说你大晚上不好好待在自己房间睡觉跑这来干嘛。接着他反应过来——

“等等队长你怎么会有老叶房间的钥匙?”

喻文州却没有回答他,脸上神色一凝:“什么东西?”

黄少天一愣,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自己脚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团毛茸茸。

他弯下腰拨弄两下,这团棉花般的白绒球里竖起了一对耳朵。

“——哪来的兔子?!”

 

“根据我的判断,这只兔子——”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神色严肃。“——是公的。”

“哦……”所有人都严肃的点了点头。随即——

“我靠,张新杰你折腾了半天就看了这个,谁问你兔子的性别了!”黄少天嚷嚷。

“就是,性别谁不会看,问题是这兔子哪来的,你们谁以前见过?”孙翔说。

“没见过。整个训练基地除了门卫老赵养的那条狼狗哪还有别的动物?”唐昊说,这些天以来第一次没有对孙翔的话提出反对意见。

王杰希低下头仔细打量,兔子甩了甩耳朵,从鼻子里喷了口气。“你们有没有发现,这兔子一点都不怕人。”

确实,喻文州抱起来的时候它在被提到半空中的过程中蹬了两下腿,随即就窝在他臂弯里一动不动,接着闻声赶来的张新杰王杰希孙翔唐昊周泽楷等人轮流对它行了注目礼,最后被放在桌子上一直都是特别安静淡然的样子,与其说乖巧不如说是淡定从容。

“或许是宠物兔子,所以不怕人?”

“可我们又不是它的主人,看它这熟门熟路的淡定样子我都觉得它成精了。”黄少天说,忽然想起来:“哎我说你们一个个来的怎么这么快,大晚上的都不睡觉吗?”最要紧的是——他刚才对着叶修的房门一番表白诉衷肠该不会都被听到了吧?!

“热,睡不着。”孙翔理直气壮地说,又低头去拨弄兔子。“这兔子毛好白好软啊!”他莫名其妙的想到了叶修。

“这兔子确实有点奇怪。”喻文州沉吟,“它怎么进来的暂且不说,怎会跑到叶修房间里来呢?而且它似乎对这里很熟悉……”

——所有人都看到兔子从孙翔的魔爪以及桌子上蹦了下去,熟门熟路一路跳到了床上。这里蹭蹭那里嗅嗅,一头扎进了枕头里。

“我去,你们看着兔子那架势,好像它就是老叶一样!”黄少天说完自己先忍不住笑了。他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是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

“活人变兔子什么的怎么可能,黄少天你童话故事看多了吧。”孙翔哼了一声,“我去找点萝卜给他吃,这么久没回来,估计饿了。”

黄少天:“???”

——所以你又把这兔子当什么了!

“就是,真无聊。我先走了啊。”唐昊说着追上了孙翔,逐渐模糊的声音传来——

“哎孙翔你傻了啊大晚上的食堂早关门了,明天我跟你一起去。话说回来你会挑萝卜吗?”

——从昨天的相杀到今天的相亲,鬼知道这俩人发生了什么。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我们还是先回去吧,不要打扰叶……我是说兔子休息。”张新杰说。

——说起来张新杰你怎么也没睡?

“嗯。”周泽楷点点头,目光第一次从兔子身上收了回来。

——喂喂周泽楷你想到什么了啊怎么笑得这么诡异!

黄少天在心中疯狂吐槽,第一次体会到了槽多无口的感觉。

大家纷纷跟着张新杰离开,走在最后的喻文州细心地带上了门。黄少天又想起了那个严重的问题:

“队长,你怎么有老叶房间的钥匙啊!”

“少天,你真的觉得那只兔子是叶修吗?”喻文州却问道。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由得严肃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

“不可能吧,太玄幻了。不过……队长你相信吗?”

喻文州笑了。

“我只觉得,如果是叶修,一切都有可能。”

 

03

李轩从楼上走下来,敏锐地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同。

和昨天不一样了……准确的说,这种其乐融融的气氛像是回到之前叶修还在的时候了。

难不成叶修真的回来了?他三步并两步下楼,一边问道:“领队他回来了?”

没有人回答他。李轩一下来才发现,所有人都聚在某个沙发边脑袋黑压压围成一圈,好像生了一圈的蘑菇。

“你们在搞什么?”李轩一头雾水。

张新杰抬起头来:“喂兔子。”

兔子?哪来的兔子?李轩一愣,直觉不太相信,但是又知道张新杰不会骗人。他挤上前去——这实在不太容易——然后就看到了那个被围在中间的东西。

还真的是一只兔子。三瓣嘴一动一动,耳朵安安分分的贴在脑袋边上,两只红眼睛却滴溜溜的转。

似乎感觉到了李轩的视线,兔子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像是确认了他一般,又低下头啃菜叶。

这兔子怎么好像认识我……不对,李轩说:“你们一大清早也不去吃饭就在这里喂兔子?这兔子哪来的?你们不会是想把它当储备粮吧。”

“李轩你瞎说什么呢!”孙翔立刻就炸了:“你知道这兔子是谁吗?是叶修!”

李轩:“……”

李轩:“???”

李轩有点怀疑自己还没有睡醒:“孙翔你说什么?”

孙翔似乎这才反应过来,涨红了脸,嘟囔着又蹲下去看兔子了。

李轩有点摸不着头脑,于是问了一个他觉得最靠谱的人:“喻队,这是怎么回事?孙翔他……”孙翔他没事吧……当然,为了避免无谓的争吵他并没有说完,相信冰雪聪明的喻队长一定会明白他言外之意的。

喻文州一直在耐心地把擦得干干净净的菜叶喂给兔子,兔子好像很喜欢他,就着他的手啃食着叶片,偶尔还会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一下他的手心。李轩总觉得喻文州的笑容和往常不同。

“没什么,基地里来了一只兔子,大家都挺喜欢的,我觉得这非常有助于队员们心理状态的改善,所以向负责人打了招呼,把它留下来了。”最后一点绿色消失在兔子的三瓣嘴里,兔子抬起头来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笑了笑:“好啦,再吃就太多了,当心撑到。”说着就要抬手去摸兔子的头,被黄少天半路截胡,一把抄起兔子揣在怀里:“喂饱了就好了!我带他去散散步!”

“黄少天你回来!想吃独食啊!”

黄少天独享失败,只好又把兔子放在了沙发上,一群人围着指指点点。

李轩感觉更加摸不着头脑了——为什么他们对这只兔子的态度……怪怪的。看着周泽楷拿出一把梳子开始小心翼翼的给兔子梳理毛发,眼中流露出无限温柔,李轩一阵恶寒,觉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急于换个话题,左右张望看到了闷在一边挤在一起抱着平板的孙翔和唐昊,问:“他们两个怎么了?霜打了的茄子似的。”

“他们?被动画片误导了,以为兔子喜欢吃胡萝卜,一大早欢欢喜喜去食堂要了好几根,结果兔子闻了闻就扭头到一边了,两个人受到了打击,正在研究怎么养兔子呢。”

“我还是觉得有点奇怪。”李轩压低声音,“他们对这兔子的态度也太奇怪了吧!”他一边说一边指了指因为多摸了两下兔子而争吵起来的张佳乐和黄少天,以及兴致勃勃拿着吸管、汤勺等等小玩意逗着兔子的王杰希张新杰肖时钦。

“王杰希不像王杰希,张新杰不想张新杰,肖时钦不像肖时钦,就连周泽楷都人设崩塌了!”

“哦,那是因为,他们太想叶修了。”

“这和叶修有什么关系?”李轩觉得自己今天醒来的方式有问题。人都是认识的人,为什么说的话做的事都这么陌生啊?

“因为他们觉得,这只兔子是叶修变的。”

李轩:“……”

李轩:“啥?”

喻文州不再理他,留下风中凌乱的李轩,站起来向那群人走了过去。

04

“王杰希你轻点儿!兔子的耳朵能随便拉吗?”

“黄少天这就是你无知了,不知道抓兔子都是抓耳朵的吗?”

“张佳乐你少说两句吧,兔子的耳朵能拉,这可是叶修变的兔子!万一他变回来耳朵疼怎么办!”

兔子蹲在桌子上,嘴巴一耸一耸,黄少天和张佳乐拌嘴的时候发出了咕咕的声音。

霎时间所有人都不说话了。喻文州半蹲下来看着兔子的眼睛:“叶修,你想说什么?”

“这题我会!”只听孙翔中气十足的大喊一声,“兔子发出咕咕的声音,表示不满!”

“我证明,是这样的。”唐昊帮腔。

“黄少你别和张佳乐吵架了,领队向来不喜欢你们斗嘴。”王杰希正色。

“我……”黄少天正要反驳,兔子忽然跳下了桌,不顾一群人喊着“叶修慢点儿!”“小心摔着!”,飞快地跑向了门口。

和楚云秀一起的苏沐橙刚推开门,就被一只毛茸茸的雪球团子扒住了腿。她先是愣了一下,随即俯下身体抚摸它雪白的软毛:“呀,哪里来的兔子?”

兔子极为配合地仰起头,把自己又长又软的耳朵送到了苏沐橙手心里。“这兔子不怕人啊。”楚云秀也蹲下来。

“你是哪里的小兔子呀?”苏沐橙笑眯眯地问,一抬头,吃了一惊:“今天休假啊,你们怎么起这么早?”

训练期间半个月休两天假。往常的话别人不说,张佳乐和唐昊是一定不会这么早就起来的。

喻文州等人还没说话,风干了一般把自己晾在墙角的李轩忽然满血复活、一跃而起,仿佛解放前受苦受难的农民兄弟遇见了红军:“沐橙姐姐!他们都魔怔了!他们说这兔子是叶修!”

苏沐橙还没说话,楚云秀怀疑自己听错了:“谁?这兔子是谁?”

“叶修!”

回答他的不是李轩,而是国家队响当当九条汉子。

苏沐橙:“……”

楚云秀:“……”

05

“我没听错吧,你们说这是叶修?”

兔子再一次被放在了桌子上,接受二十二道目光的洗礼。它倒是显得很淡然,正在嗅着花瓶。

“这花瓶……叶修倒是夸过一句好看。”肖时钦说。

“有没有搞错!”楚云秀明显不信,“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种没有科学依据违背常理的事情,你们还相信了?”

“不过倒是挺可爱的。”苏沐橙说着,又摸了摸兔子的耳朵。兔子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咦,这是什么意思,它不喜欢吗?”

“不不不,兔子在感到满足的时候会呜呜叫。”唐昊一本正经地说,“我们都研究透了,是吧孙翔?”

“没错。”孙翔大声说。

“如果照你们说的,这兔子是叶修,沐橙夸他可爱他觉得满意,也就是说……”楚云秀噗嗤一声笑了:“叶修心里对自己原来是这样的定义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

“云秀你也接受这个设定了?”苏沐橙摸着兔子乐呵呵的说。

“苏妹子……阿不,苏姐姐,”黄少天说,“你跟叶修认识时间最长,呆在一起也最久,你觉得他是不是叶修?”

苏沐橙险些翻了个白眼。“黄少天你不是吧,这么认真,真把这兔子当叶修了?我看你是相思成疾。”

“谁相思了!”

兔子抬头看了看黄少天,转身用屁股对着他。张佳乐乐了:“哈哈,叶修都嘲讽你了。”

黄少天大怒。

周泽楷小心地戳了戳兔子短短的尾巴,兔子转过身来,蹭了蹭他的手指。

“这兔子,对周泽楷倒是挺好的。”

“对苏沐橙也挺好的。”

“对我也挺好的!”孙翔宣布,把自己的手指伸到兔子鼻子底下。兔子闻了闻,又掉转头把屁股留给他。

孙翔:“……”

“哈哈哈,孙翔你别想了,有一叶之秋的夺妻之恨叶修会轻易原谅你吗?”

“谁说的!”孙翔涨红了脸,“他……他把屁股对着我,难道、难道不是在邀请我……”

一阵沉默。

然后,此时站在兔子正面的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默默转到了兔子的背后。

为什么感觉更加诡异了?楚云秀想吐槽。

“哎哟,大家都在呢。”方锐打着哈欠进来,“你们在干嘛啊,站成一排,排排坐吃果果?”

“不,他们想吃你队长。”李轩有气无力地说。

“老叶?他回来了?”方锐一愣,随即高兴地跑上前:“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们也不叫我……哎?怎么是只兔子?”

06

“我还是不能相信。”方锐抱着头。

李轩终于有了难兄难弟,感动得和他拥抱在一起:“兄弟!终于来了个正常人了!”

“我还是不能相信!”方锐猛地抬起头:“叶修变成兔子回来竟然不是先找我!队友爱呢!”

李轩默默的抛弃了他,继续到墙角种蘑菇。

这个世界不能好了。

“此言差矣,我们现在也是他的队友。”王杰希说。

“其实我也觉得不太对。”肖时钦说,“我是说假如、假如啊,这兔子真的是叶修变的,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存在妖精的世界,可说好的建国后不能成精呢?”

“也许他是建国前成的精?”方锐猜测。

“不,成精是说兔子变成人,叶修的情况明显是反过来的,也许不受管辖。”张新杰沉思。

“不过如果真是叶修,怎么可能乖乖让喻文州摸了这么久?”王杰希说。

喻文州:“……”喻文州若无其事的笑了笑,把兔子放到了桌上。

“也是,要是叶修早就急眼了吧。”黄少天猜。

“变成兔子,大概甚至什么都会受一些影响,兔子的脑容量可不比人。”张新杰说。

“也不一定。叶修向来不干没把握的事,他可能是知道现在自己这个状态挣扎也比不过喻文州,所以干脆顺其自然,谋定而后动。”孙翔振振有词有理有据,随即就看到众人诡异的目光:“你们这么看我干嘛?”

“看来你没少在背后琢磨叶修啊……”

“废话!我可是下定决心要打败他的,当然……”

兔子甩了甩耳朵,蹭过去咬了咬周泽楷垂下来的袖口,周泽楷眼睛亮了:“他喜欢我。”

“他是喜欢你的味道。”张佳乐闻了闻,“你这香水新喷的吧,是草叶香味的吧?”

“周泽楷真有心机啊……”

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一边,看着这群二十多岁的男人心智齐齐下降了十岁。

“我觉得我们在拍一部后现代主义荒诞剧。”楚云秀说。

苏沐橙笑而不语。

兔子忽然又跳了下去,跑出了方锐没有来得及关上的大门。

众人正在面面相觑:“他又看到谁了?”

“也许是想活动活动?”

门外传来几声狗叫。

“卧槽!门卫养的狼狗!”

“叶修!”

一阵鸡飞狗跳,连墙角的李轩都忍不住蹦了起来,跑到了门外。

“我不是相信这么不科学的事情。”李轩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只是好歹是一条人……生命……”

大家跑了出去,齐齐瞪掉了眼珠。

老赵那条毛皮油光水滑、有半人高、谁喂都不理的狼狗把雪白的兔子压在了肚皮下面,随即又把它刨了出来,伸出舌头舔了舔兔子的脑袋。那一口尖牙把几位游戏里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高手都震得打了个寒颤,但显然,它对这只兔子并没有恶意,相反还很喜欢。

“如果我没记错,这个基地里除了老赵,它只和叶修亲……”张新杰说。

李轩感觉自己信仰了二十多年的唯物观正一点点碎成渣、随风而去。

——来这里的第一天,叶修就被老赵的狼狗扑倒了,吓坏了众人,但狼狗竟然很喜欢叶修的样子。老赵笑呵呵的说这就是缘分吧,有的人身上的气味就是招动物喜欢。

“叶修!”

“老叶!”

这下大家再无疑问,欢呼了起来。

不过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叶修怎么变回来啊?

07

训练室里,联盟众大神正在看着兔子——叶修——打荣耀。

当然,叶修现在这个状态没办法打荣耀。但是当喻文州打开游戏、熟悉的登陆音乐响起时,本来在走廊里四处跑的叶兔子飞快地跑了进来蹦到桌子上,通红的眼睛盯着光彩变幻的屏幕。

“看来就算变成了兔子,领队对荣耀的爱也不变啊。”喻文州感慨。

“那是,荣耀我可是要玩一辈子的,怎么会变?”熟悉的声音响起,喻文州一愣,猛地转过头,用力之大险些扭到自己的脖子。

叶修正站在门口,一直手扶在门框上,笑吟吟的望着他——们。

喻文州不用看都知道,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肖时钦、周泽楷、方锐……都和自己一样,石化了。

就在这时,那只雪白的兔子跳了下来,一路跑过僵硬的众人,跳到了叶修怀里。

叶修略微弯了弯腰把这雪白软嫩的小东西一把接住,直起腰看看众人,扬了扬眉。

怎么……有点怪怪的?

“叶修,你回来了呀。”苏沐橙迎上前,和他打招呼。

“是啊,他们怎么了?”叶修朝几座石柱点了点下巴。

“他们?”苏沐橙笑了起来,“你还是自己问吧。”

叶修还未开口,就听有人喊道:“我们弄了些南瓜来,给叶修换换口味!”一转身,就见孙翔和唐昊跑过来,一人怀里抱着盘切好的南瓜。见到叶修,两个人活像大白天见了鬼,生生刹住脚步。

“谢谢你们的好意。”叶修笑着看向他,“不过生南瓜……怎么吃呢?”

“叶修,你变回来了?”孙翔愣愣地说。

什么叫我变回来了?叶修正纳闷,就见唐昊用胳膊肘捅了捅孙翔,指了指他怀里的兔子,露出惊恐万分的表情。

孙翔看了看他,再看看那兔子,忽然大喊一声。

叶修:“……”

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李轩两眼放光,扑了上来:“叶修!谢谢你!”

“……呃,谢我什么?”

“谢谢你,拯救了我的唯物主义价值观!”

08

“会玩。”叶修说,“你们真是太会玩了。”

他反手撑着坐在桌子上,斜着眼扫过焉了的国家队。兔子窝在他的腿上,满足地打着呼噜。

“我变成了兔子……亏你们想得出来。”

“谁让你一走那么多天,连个信都不留。”孙翔嘟囔。

“就是,也不怪大家疑神疑鬼,那兔子跟你实在有点像啊!还有,老赵的狼狗为什么和那兔子那么亲啊?”黄少天课代表举手提问。

“物随主人形嘛。”叶修挠挠下巴,“我养的,身上有我的气味呗。”

“你养的?你什么时候养的?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张新杰缓慢地问。

“一个月了吧,它经常在外面疯跑,你们没见也正常,再说了,你们应该把心思放到训练上。”叶修一脸理所当然。

王杰希还要开口,叶修抬起一只手压了下去:“等一下,反了吧?我的问题你们还没回答。”他身体微微前倾,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这么荒诞的事情都能相信,说,是不是太想我了?”

大家纷纷表示怎么可能。

“叶修你太自恋了!”

“谁要想你?”

“你不在我们不知道有多自在呢~”

“就是就是……”

“我想你啊老叶!”人群中出了个叛徒,方锐扑上前:“我是真的想你!”

“果然,还是穿过一条裤子的兄弟靠得住。”叶修感慨着,回抱方锐,拍了拍他的肩膀。

……

方锐仿佛没有感受到后背目光的无声压迫,继续倾诉:“你不在的时候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大半夜都要去你门口晃一圈才能睡着……”

“你胡说八道!”黄少天大怒:“那是我!”

……

一阵鸡飞狗跳,最终叶领队表示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队员叛逆伤透我的心,总之领队很受伤,需要一个人静静,这才成功把几尊大神请了出去。

走在最后的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没有出去,反手关上了门,

“还有什么事?”叶修问。

“叶修,其实你不在的这些天,大家都挺想你的。”

“我知道。”叶修笑笑。

“我也很想你。”

“哦。”叶修有点奇怪:“大家”不就包括了喻文州吗?为什么又要单独强调一遍自己?他想了想,说:“文州,国家对这份担子不轻吧。”

“没什么,大家都很配合我的工作。”喻文州停了停,正要引入正题,又听叶修问:“其实你心里的事情,我都知道。”他一怔,像是被击中了,只觉得一阵眩晕,恍惚间听到自己的声音:“你……知道?一直都知道?”

“嗯。”叶修点了点头。喻文州虽然一直都是队长,但国家队这些人里,最不缺的就是队长,他要做的工作,远不止安排训练统筹战术这么简单。可喻文州从来都是笑眯眯的什么也不说,叶修真担心他憋出什么问题,不如借着这个机会让他倾诉一下。

“那,那你能理解吗?你接受吗?”喻文州慢慢问。

“当然能,”叶修安慰他,“我觉得这很正常,你选择我来做这件事,也很正常,我愿意……”

“做一个称职的倾听者”还没出口,就见喻文州眼睛一亮:“我就知道,叶修!我就知道你……”

然而他的话也没说完。

“砰”的一声,门被推开了,一马当先的黄少天怒指喻文州,一脸悲愤:“队长!你玩阴的!我就知道你留在最后没什么好事!”

方锐的脑袋从把门口堵了个结实的黄少天胳膊下艰难地探出来:“老叶,你千万别被喻文州骗走啊!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

“兔子还不止窝边草呢!方锐要点脸!”张佳乐的声音传来。

……

去而复返的大神们终于重新挤了进来,然而他们七嘴八舌纠缠下来,叶修什么都没听清。

“他们在干嘛?”叶修喃喃自语,低下头摸了摸兔子脑袋:“你知道吗?”

兔子把自己往叶修胸口贴了又贴,晃了晃耳朵。

 

End


评论(5)

热度(2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