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丝暮雪

荣耀再战一百年

【知乎体】大家好,我叫韩笑。这是我在知乎点赞过万的回答

CP:韩叶

原作:全职高手

背景:中爨国同爨性婚姻法通爨过,韩叶是第一批领证的同志之一,收养孩子取名韩笑。

 

一、长得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韩笑,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荣耀开发部/有主勿撩


66667人赞同

由于各方面原因,照片已删。来晚的知友对不起啦。


======9/7晚更新=======

答主还活着,各位可以放心了。


卧爨槽卧爨槽卧爨槽爨我Y爹看见了……哈哈大笑给我H爸看了……H爸慈爱的脸庞浮现在脑海中——已发表问题“作死即将被打如何自救”,大家快去营救答主!!!

======9/6更新

没想到这个答爨案能安利一波小伙伴入荣耀的坑,哈哈,纯爨熟无心插柳啦。大家也厉害,我都打了马爨赛爨克了还是发现了我俩爸爸的真爨实身份……果然长得太凶辨识度也高哈。题外话,好想把这个答爨案下大家的反馈给答主的前BOSS看看,当初他竟然因为我H爹面相凶爨残拒绝他当代言人,岂可修!话说回来还是有点心酸,答主在荣耀分区下兢兢业业答题积攒的粉丝和赞数还没有写了这个回答后新增的多,虽然体验了一把拼爹的快爨感,但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_(:зゝ∠)_

以下是原答爨案

谢@黄天当立、@熊熊燃爨烧八卦魂、@水秀楚云、@秋木梳、@三尺浪等叔叔姐姐们邀~~还有十多个就不点名鸣谢了,你们太积极了,一上来就看到了二十多个邀请。

唉,我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必须要提前说明一下,我不是主角,主角是我那天赋异禀骨骼清奇看相的见了都不敢轻易搭讪特别招警爨察叔叔们喜欢的爹。

我和我爹的相遇要从十八年爨前的孤儿院说起。答主命苦,呱呱坠地不到三月,父母俱亡,从此一入孤儿院深似海,以为这辈子最好的结局就是被一户小康家庭收养。在那个改变了答主命运的日子,答主一点都没有预感到,正为了中午成功化身心机boy从霸王花碗里多抢了一块肉而沾沾自喜躺在外头晒太阳,忽然被院长喊到了办公室。

然后,答主就看到了那个改变答主一生的人——不对,是两个。一个比较高一些,虎背熊腰膀大腰圆,他在夕阳下回过头来,答主虎躯一震,脑海中一瞬间闪过此前看过的所有午间新闻凶案现场,接着就是一片空白。下一秒反应过来的时候,答主已经坐在地上了……

耳边传来哭声。直到院长惊慌失措地从办公桌后朝答主冲过来答主才意识到这凄厉的哭声是自己发出来的。然后这个注定成为我父亲之一的男人一脸看破红尘的沧桑,默默扫了我一眼,又转过头去看着窗外思考人生了。

而他身边那个笑得深深弯下腰去不能自理的人就是我的另一个老爸。以下简称吓哭我的爸爸为H爸,另一个就叫Y爹吧。

经过院长一番解释,我终于明白了这两个人是响应国爨家同爨性家庭收养政爨策来收养我的。这对当时的答主来说简直颠爨覆三观:WTF!原来孤儿被收养都是要卖给黑社爨会的!警爨察叔叔快来救命啊啊啊——

不管怎么样,答主是拼死反爨抗的,为此不惜放弃掉少年男神的尊严,当场就在院长办公室上演了一出一哭二闹三上吊,拽着办公室的窗帘威胁院长要是把我卖了就吊死在他面前。

当然,上吊之前,被拦下来了……

就是Y爹。他剥了一颗巧克力,慢条斯理地说:“孩子,听说过荣耀吗?”

当然是没有的。

他把巧克力递到答主面前:“你看看,什么都还不知道呢吧,小小年纪什么死不死的,来来来,叔叔给你好东西吃,跟你聊一下荣耀是个什么玩意儿……”


答主最终还是没有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诱爨惑。

吃了他们的巧克力,从此就变成儿子了……

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直到很久之后,我终于在日复一日的考验中习惯了与H爸朝夕相处,从最开始的“好好好是是是爸爸最伟大你永远是对哒!”修爨练满级,发展到敢偶尔打个滚撒个泼(当然,必须要有Y爹在场)。然而即使是在最叛逆的中二时期,答主都没有敢真的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只因为相遇太美,H爸稍微沉下脸色扫一眼,答主就会立刻回忆起那天夕阳下被泪水支配的恐惧,以及轻易被巧克力诱爨惑的耻辱。

秒怂。

自从认识了H爸,我才明白“吓哭”“吓尿”这些词汇从来都不是运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而是淳朴的写实……不说了先上图。


前方高能慎爨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几件H爸的小事:

1、打出租必被拒载。几次之后H爸怒而学了驾照。Y爹说学驾照的男的被教练骂的狗血淋头是常有的事,回来一问,H爸说教练很好很温柔,就是说话声音有点小。很久之后Y爹偷偷告诉我,H爸是被分在最凶爨残曾经骂哭一米八壮汉的教练门下……这件事情让答主相信了一句话:百炼钢也会变成绕指柔。

2、还是驾照,科三,H爸练了不到一个礼拜就被教练送上了考场(我们这边驾校不练一个月不给考爨试的),结果通爨过学校之前左右摆头观察的时候不小心和安全员目光相接,就这么一秒不到,安全员一脚踩了刹车……挂了。

3、每次和同学爆粗口,对方冲我喊“草爨你爸爸”的时候,答主都不由得虎躯一震……自从家长会Y爹没空H爸来走了一回之后,再也没人这么说了。

4、有一回晚上和他一起回家,我们前面有个妹子,回头看了一眼,立马掏出了手爨机……十分钟后我和我爸被警爨察包围了。

5、这件事是Y爹说的。他第一次带H爸回家的时候,H爸害羞(……),走在后面一点,估计也在琢磨等下见了面怎么讲话吧。这时候我Y爷爷正好出来了,以为我爸被恐怖分爨子尾随,二话不说上去就给了我H爸一招擒拿手,接下来就是一整套的搏击术……我Y爷爷有军方背景,嗯

6、我家在的城市,说实话治安不怎么好,但是我们家小区绝对是一股清流……别说抢爨劫和小偷,就连碰瓷的都绕道走。

7、Y爹与H爸平时都是葛优瘫,唯一不同的是Y爹是普通瘫,H爸是黑社爨会瘫……有一次他俩参加某知名游戏举行的一个活动,都换上了西装,Y爹瞬间变身玉树临风小王子,看起来特别名门大少。H爸在Y爹及造型师的努力下也终于不再像一个黑社爨会了,他看起来就像……名门大少的黑爨道保爨镖。

8、Y爹H爸都曾是某游戏的知名职业选手。H爸风头正劲的时候当时的BOSS也考虑过让他当代言人出席活动,结果试水的杂爨志刚发出去,不少学爨生家长误以为该游戏是什么邪爨恶组爨织,发起大型抗爨议活动,当月上线人数愣是缩水了三分之一……

太多太多了,H爸的“罪行”简直罄爨竹爨难爨书。Y爹曾经跟我盘点他人生至今为止做过的三件最有勇气最具成就感的事:上完初中就离家出走背井离乡打游戏;在职业暮年退役后卷土重来一举拿下当年冠军;开着灯和我H爸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最后一件让我彻底跪服,崇拜不已。


编辑于2026-09-О8  1034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爨利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就是——好想邀请老韩来回答啊!于是控爨制不住洪荒之力撸了篇短文。原本准备写成系列的(知乎上有好多问题可以开脑洞啊啊!),后来……也只完成了这一篇,(⊙﹏⊙)b汗。】


评论(10)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