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丝暮雪

荣耀再战一百年

【伞修粮食】谎(一发完)

《谎》

CP:伞修(其实更偏向粮食吧)

简介:有两次叶修骗了苏沐秋。苏沐秋发誓要骗回来,他成功了。



“儿子,以后你一个人带着沐橙生活一定小心不要被人骗,特别是不要被女人骗……记住,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多年之前,苏沐秋的母亲弥留之际拉着他的手淳淳叮嘱,苏沐秋用力点头。

从此一个人带着妹妹走上漫漫人生路的苏沐秋睁着一双浅棕的眼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不止一个漂亮大姐姐的糖果。果然这么多年虽然穷但也顺利地活了下来,从来没有被漂亮女人骗使得苏沐秋非常骄傲,坚信自己如果活在武侠小说里绝对就是不仅独孤求败而且坐怀不乱风靡万千少女的大侠。

现在他看着眼前这个叼着棒棒糖眼睛明亮手指纤长一脸纯良人畜无害的家伙忍不住内牛满面。

妈,你当初给的限定范围太窄了啊!

黑色头发的少年转过头来,转动着那双小狐狸一样滴溜溜的眼,口齿不清地说:“……还要再来吗?”

口齿动作间糖果被舌头撞击在牙齿上,清脆的响。

苏沐秋咬牙切齿:“你不是说你没玩过扫雷吗?”

“是很久没玩过了,”对方纠正,“这不是有万能的度娘帮我回忆规则嘛。”

苏沐秋听见了心脏滴血的声音。

你妹啊!这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熊孩子啊!眯着眼睛叼着根棒棒糖晃进了网吧里,不动声色把他虐了个爽,回到家里因为另一台电脑配置实在低,苏沐秋提出干脆玩单机游戏好了。扫雷,电脑自带游戏再烂的机子都能跑起来。那家伙说:“我不太会扫雷。”苏沐秋立刻高风亮节:“那咱们就换一个好了,不能说我欺负你。”“没必要,”那家伙忙着连了网,双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一阵敲,也不知找了什么,研究一会儿后说:“开始吧。”

苏沐秋原本抱着不能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心态,但在计时开始后立刻就进入到了尽全力击败对手的状态中。看来这家伙确实不会玩扫雷,前两局总是输,但越到后面越熟练,很快反超了苏沐秋。

苏沐秋想,这要不是一个天才,就是上天因为我伤害了太多少女心专门派来惩罚我的……

“扫雷没什么意思,我们还是换个别的吧。”那家伙翻了翻电脑,“星际,来不来?”

“来就来!”说到星际苏沐秋立刻来了劲,星际是他接触的第一款游戏,也是玩的最好的一款,当初他在网吧摆了个擂台,一场十元输了翻倍,不但赢回了半个月的房租,还给沐橙添了一条新裙子。

然而苏沐秋毕竟少年心性急于挽回网吧连输十几场的面子,一个大意掉到了对方挖的坑里,等到他回过神来赶回自己基地的时候,已经是遍地核爆蘑菇花开。

这绝对是一个难缠的家伙。苏沐秋心想,不说别的,就说刚才在游戏里他表现出的那份老辣和沉静,既能忍得住不吃了他专门暴露出来的弃子又能下得了决心背水一战,怎么也不像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他打出了GG,正想说两句就听对方开口:“你大意了。”

苏沐秋抬起头。

对方咬着棒棒糖接着说:“你应该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可还是掉到了我的陷阱里,因为你太急于求胜。”

“就算我这次输了。”虽然不甘心,苏沐秋还是输得起的,“不过你等着,我迟早赢回来。”

“放马过来。”对方干脆应战。随即有些黯然:“恐怕……我等不到那天了。”

“嗯?”苏沐秋一凛。莫非这个游戏场上天纵奇才的少年竟然身患绝症不久于人世?天妒英才啊!

对方继续说:“我……家里很穷,弟弟考上了省外的高中,可是家里的钱不够他的学费。我学习很差,于是出来打工供他念书,好不容易才骗过了负责人让我去干活,不能跟你玩了,工头要喊我搬砖了。”

苏沐秋一听顿时觉得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都是身世凄苦、惊才绝艳的少年,都有亲人要养活,可人家竟然比自己还惨!还要去搬砖!天理何在啊!

“搬什么砖,辞了辞了!”苏沐秋大手一挥,“跟哥混,哥有特殊的赚钱技巧!”

“嗯?”对方睁大眼,“比搬砖挣得多吗?”

“多了去了!不是我说,就凭你这一手游戏绝活来当职业玩家帮别人代练啊刷装备啊什么的绝对饿不死!以后你就住哥这儿,哥有一个屋檐就少不了你一张床,咱们兄弟一起,双剑合璧天下无敌,以后这条街左边的网吧就都是你的了!”

这番肺腑之言把对方感动得热泪盈眶,纳头便拜(并没有)。

接着苏沐秋向他的合伙人讲述了职业玩家的赚钱方法,在此过程中两人又联机打了十几盘连连看和CS,各有输赢,在认可了对方的手速和眼力以及坑死人不偿命的心脏后,两人的革命友谊迅速升华到了英雄的惺惺相惜。

既然决定要合伙了,当然要互通一下姓名(……)。

“我叫苏沐秋,沐浴的沐秋天的秋,你呢?”

“叶修。修养的修。”对方掏出据说珍藏很久舍不得吃的最后一块棒棒糖作为见面礼。

那一天,苏·独孤求败·沐秋终于遇到了他命中的叶·东方不败·修,从此网游江湖一片兵荒马乱,陷入了血雨腥风之中。

第一个月,苏沐秋挂了房东的电话翻着账本郁闷着这个月又没钱卖肉了,啪的一声,一卷钞票落在了他的面前。

苏沐秋当然不信天上会掉馅饼,拿起来径直抛回去:“用不着。”

“别嘴硬。”叶修说着,手上的动作却是没停,苍白的脸颊上映出游戏变幻的光影。“就当我交的房租了。”

“不用。”苏沐秋倔起来也是油盐不进的主,“寄回家给你弟用。”

“额,沐秋啊,其实吧,我有件事瞒着你。”

“是什么?”苏沐秋警惕起来,“难道你根本就没有弟弟?”

“弟弟是有的,不过,我家里供他上学的钱,也是有的。”

“所以……”

“其实,我就是单纯的离家出走而已……”

“靠!叶修你大爷的!”苏沐秋差点摔了耳机。“我特么竟然相信了!”

“我也没想到你竟然会相信。”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认真的看向苏沐秋:“这么蹩脚的谎言你都信了,你是怎么把沐橙拉扯这么大的啊?”

苏沐秋想到了母亲的遗言,无语凝噎。妈,你的在天之灵看到了吗……

他张牙舞爪地扑过去:“你骗我!”

“卧槽,苏沐秋你大爷的,哥在干活呢!”

“你!骗!我!”

“苏沐秋你走开……我要挂了买家不买账不说,还是信誉污点呢。”

“你的污点本来就多得雕牌都洗不掉啦!说,还有什么是骗我的!”

“……其实我十岁之前扫雷就玩得很溜了,之所以说玩的不好,一是因为真的挺久没玩,二是提前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皿=还有呢。”

“没有了……好吧,那天我说给你的是最后一根棒棒糖,其实还有一根,我给沐橙了……”

十五岁,叶修第一次出手,骗到了苏沐秋在颠沛流离的生活中本已磨灭的对陌生人的信任。少年沐秋损失惨重。

苏沐秋咬牙:“叶修你给我等着!”

七个月后,荣耀狂潮卷席网游世界。街头巷尾讨论着这个游戏怎样怎样设定新颖,刷卡登陆怎样怎时髦值爆表,怎样怎样引擎高端怎样怎样世界观宏大怎样怎样高自由度……除了年轻人,竟然还有一些怎么看也不像是痴迷游戏年龄的中年人乐在其中。叶修和苏沐秋自然是投身到这股浪潮第一线闹了个风起云涌。

叶修在接单的同时不忘自己玩个尽兴,竞技场胜率很快升级到了百分之八十。苏沐秋对装备编辑器特别感兴趣,一心扑在上面,苦于后勤不足,一直得不到突破性进展。叶修提出帮他一起刷材料,被拒绝了。

“弄这些东西很琐碎很麻烦的,消耗又特别大,我自己来就好了。”

“你这就见外了啊。”叶修翻白眼。

“谁跟你见外。你就踏踏实实好好琢磨你的技术好在竞技场扬名立万,哥们儿的生意还要靠你来做广告拉客呢。”苏沐秋打哈哈。他就是这样喜欢把所有苦活累活都拉到自己身上,见不得自己重要的人受一点累。叶修耸耸肩膀没说话,真的再也没提出过类似要求。

这一天,苏沐秋忽然收到了一封邮件,打开一看竟然是数十种新型材料。沐秋同志的心呐,那简直是久旱逢甘霖,滋润的整个人是心花怒放。不过惊喜之下,他很快恢复了冷静。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叶修已经是他十五年的人生中接到的最大的馅饼,老天不可能眷顾一个人两次。

苏沐秋申请加这个人为好友,开门见山问:“你好,我们认识吗?”

大白兔奶糖:“相逢何必曾相识。”

苏沐秋:“……”

苏沐秋回复:“妹子你不会是发错了吧。”

大白兔奶糖:“给你就拿着。”

“……为什么啊。”

“没什么,看你顺眼。”

“别呀姐妹儿,多不好意思,不然你开个价?”

“少废话。”

苏沐秋纵横江湖数十年,从未见过如此与人恩惠不求回报还如此嚣张跋扈者,认定这是一位穿高跟靴子的女王。再加上对方“大白兔奶糖”这么软萌的ID,瞬间被反差萌糊一脸血。

白要别人的东西苏沐秋当然做不到,于是单方面和女王签下平等互助条约,千叮咛万嘱咐大白兔女王做任务下副本什么的一定要叫上自己,以便鞍前马后回报女王恩情。

女王回复了六个点。

此后苏沐秋经常和大白兔女王下本刷材料,女王从不开麦,但手速没的说,战术意识也非常好,苏沐秋大有相见恨晚之感。

苏沐橙忽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家哥哥开始对着屏幕傻笑发呆,并且对象不是他的那些自制武器们!

叶修对于苏沐秋的反常并不是很关心,他自从第一次无意中瞟了一眼苏沐秋星星眼的ID之后,对这件事就唯恐避之不及。但是苏沐秋是不会放过他的,每天晚上拉着叶修诉说自己的少年心事,叶修就抖啊抖抖得一被子都是鸡皮疙瘩,最后忍无可忍:“你要是真的喜欢人家,就去约个见面啊!”

苏沐秋醍醐灌顶:“对啊!我怎么没想到!”随即又犹豫:“她不答应怎么办?”

“你不问怎么知道!”叶修踹他一脚,“我说苏沐秋同学,那你最近怎么变得磨磨唧唧的,堂堂神枪手睥睨天下的气势呢。”

苏沐秋一个鲤鱼打挺在一个鹞子翻身坐到叶修身上:“谁磨磨唧唧了!你等着我明天就去约!”

于是就成了。双方在一分钟之内敲定了见面的时间及表明身份的标志,苦恼了苏沐秋一个月的大事八字有了一撇。

在兴奋以及一点点说出来略显丢脸的紧张恐惧下,当晚苏沐秋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忽然想起叶修这家伙最近总是恹恹的一副睡不醒的样子,于是肘子一拐捅了捅叶修:“喂喂,说说你呗,最近忙什么呢总是偷偷摸摸的,每次上荣耀的时候我一看你吧你就飞快地切换到别的窗口,你这家伙不会是偷偷做什么少儿不宜的事吧?”

“滚蛋。”叶修反常的没有回嘴,打着哈欠骂了一句就陷入了沉沉的睡眠。苏沐秋大感没趣,毕竟和叶修斗嘴可是一项可保持身心健康头脑活跃思维敏捷的活动。他歪过头细细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探出一根手指想戳戳那近在咫尺的脸颊,不知为什么还是在即将触碰到对方的刹那收了回去。

第二天苏沐秋对着自己那不多的衣服比来比去挑选着合适的装扮,终于在和女王约好的半小时前坏着一颗扑通扑通的少男心出了门。他捧着一颗约定好做标志的大西瓜忐忑不安地在公园门口等了二十分钟后,拿着一袋大白兔奶糖优哉游哉出现的是原本应该在嘉世网吧的叶修那货。

“不好意思啊哈,今天约战的人有点多。”叶修笑嘻嘻地说,凑上前屈指敲了敲绿油油的大西瓜:“这瓜挑的不错嘛。走去前面那个店,沐橙已经在里面了。”

目瞪口呆的苏沐秋终于捡起了自己的下巴和声音:“你你你你你你——”他指着叶修说不出话来。

叶修哦了一声,掏出一块奶糖剥开塞进了苏沐秋暂时无法合拢的嘴里。

甜丝丝的感觉在舌尖爆炸开,缠绵的萦绕在唇齿间,模糊了所有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靠,一直就是你。”苏沐秋含混不清地说。

“我这不是没办法嘛。您老人家宁死不为五斗米折腰就是不肯让我帮忙,我这人没别的毛病,就是心太软看不得别人受累,说到底还是怪你那变态的自尊心,要不我也不用出此下策。”叶修把西瓜抱过来掂了掂,“还挺沉。”

“你小子——”苏沐秋吃完了糖,甜蜜蜜软绵绵的味觉渐渐消失,他感觉找回了一点凶猛的男子气概,又扑上去打叶修:“你又骗我!欺骗我纯洁的感情,你混蛋!”

“事不过三事不过三!”叶修举起西瓜当盾牌。

——时隔数月后叶修第二次出手,骗走了苏沐秋朦朦胧胧的初恋。由此他和苏沐秋的关系也迎来了一大转折:天平逐渐从有福同享倾向了有难同当。

奇怪的,从此后苏沐秋横行荣耀收获或真或假芳心无数,却再也没有过面对大白兔奶糖时那想靠近又踌躇的小心思。苏沐秋觉得自己是在叶修这里受到了打击产生了恋爱恐惧症,不禁忧心忡忡:“沐橙啊怎么办,你恐怕找不到嫂子了。”

苏沐橙正在题海奋战,闻言笑嘻嘻:“没事呀,叶修你会负责的吧~”

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恶狠狠地说:“我这辈子就算是栽在你手里了。”

“承蒙惠顾,不胜荣幸。”叶修懒洋洋,“我会对你负责的。”

“小娘子,你挺能的啊!”

“耳机!耳机!别拽别拽!”

鸡飞狗跳。

最终战斗以两人在荣耀里大打出手把对方爆得坦诚相见衣不蔽体落幕,叶修以一条底裤的微弱优势勉强保持了自己的领先纪录。

“你别得意!”苏沐秋一边飞快地捡着自己的装备一边放话,“等着吧你,迟早有一天我会骗得你痛哭流涕!”

“好啊,可别让我等太久。”

苏沐秋眼角的余光里叶修笑了起来,狡黠如狐。

又一个月,荣耀联盟正式成立,各大玩家嗅到信号,纷纷组成了自己的战队。

那个月,拥有傲人竞技场胜率记录的一叶之秋和装备杀手秋木苏接到无数邀请,他们一一拒绝,最后接过了嘉世老板陶轩抛来的橄榄枝。

那个月,苏沐秋练出了顶级新号沐雨橙风,信心满满,准备和叶修一起走向光辉荣耀的春天。

那个月,那一天。

叶修抱着一袋大白兔站在十字路口,等待苏沐秋前来会合。他左等右等不见人,拿出刚买的手机给苏沐秋打电话:“我说哥们儿,你走到哪了啊,我们可是和人家约好三点半的!你看看几点了?”

“骚瑞……我也不想的!最后编辑的银武出了一点小问题耽搁了一会儿……你到了吗?”

“怎么舍得抛下你。我在嘉世的这个路口,等你一起去啊!”

“嘿嘿够意思,给我半分钟~我和你之间就隔着一条马路,马上就绿灯了。”

叶修踮起脚张望了一下。这条路很长,有两个路口,一眼看过去除了车就是人乌压压一片,根本看不清对面。

“你不会是骗我吧?”

“怎么会?不要诋毁哥的人品!你别挂电话倒数三十秒,我保证出现。”

叶修抬起头,隔着车如流水马如龙他仿佛看到了苏沐秋神采飞扬的笑容。

忍不住嘴角上扬。

“好啊,我等着。开始了啊,三十,二十九,二十八……”

尖锐的刹车声,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声尖叫。

像是被卷进了一个漩涡,整条大马路上的车与人都向着某个中心涌动,绞缠在了一起。

叶修茫然抬头。电话被突兀挂断,他还没有完成倒数。

他再也没有数完。

……他再也没有用过手机。


十年荣耀,风起云涌。

第十赛季叶修再一次摘得荣耀桂冠,随即在舆论的风眼里转身潇洒退役。有粉丝在论坛上为叶修撰写长文总结他十年风雨荣耀路,末尾感慨:

纵观叶神十年荣耀生涯,慧眼如炬,从没有什么陷阱瞒得过他。即使他上当了,一定也是顺水推舟挖了个更大的坑。

陈果看完后点评说,不只是赛场上,就是赛场下恐怕也没什么人骗得了叶修这个老狐狸吧。

众人哄笑,随即连连附和。叶修抽了口烟幽幽道:“谁说没有,我曾经被人家骗过一次,那叫一个伤心啊,骗得我恨不得死了才好。”

“暧?有点厉害!是谁是谁?”

叶修不语。

他骗过一个人两次,那人狠狠地说总有一天要报复回来,骗得他连内裤都不剩。这个人确实做到了,他们相识的十三年后,手握四冠的荣耀教科书拥有最耀眼的战绩和荣光,可当年站在长街上倒数着等待的少年叶修,早已被苏沐秋骗的,一无所有。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