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丝暮雪

荣耀再战一百年

【乐叶】我是猴子派来的救兵(上)

忍不住嗷一声——全职真是太好看了n(*≧▽≦*)n


食用说明:

1、乐叶,其实无差啦毕竟没有H;

2、老叶年少时撩妹结果撩到纯爷们儿张佳乐一枚的孽缘故事;

3、“叶秋你和张佳乐不是孩子都有了吗?”

                                                                                      ——by孙哲平


正文:


01

   “你好啊,张佳乐。”

   “……你谁啊?”

   “我是猴子派来的救兵。”

  

02

“张佳乐啊,他是个认真纯粹的人。”

叶修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孙哲平退役后跑来跟他撸串,酒后吐出的真言。那会儿他还用着叶秋的名号横行于世,闻言加了个注解:“特别认真。”

“特别认真。”孙哲平赞同的点头,又灌下一大口啤酒。“认真、倔强、热情,还有点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拗。”他说着,把杯子往桌上重重一蹾,抬起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看着叶秋:“这以后我走了,离得远,不那么方便,你多照看着点儿他,我怕他求胜心切做傻事。”

叶秋挥手:“这你放心,应该的。”

孙哲平好像没听到,仿佛托孤一般自顾自的往下说:“……你们在一起,我觉得也挺好的,你和他的性格,很搭,互补。”

叶秋:“……”

叶秋以为他喝醉了:“老孙你说什么?”

孙哲平依旧没听到:“张佳乐有时候缺点心眼儿,叶秋你是个心眼儿多的,我放心。”

叶秋满脑子过气网红黑人问号脸:“不是老孙,你刚才说什么,我和张佳乐在一起?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孙哲平好像清醒了一点儿,凝神看他:“什么这个那个的,在一起还有别的意思?”

“我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孙哲平看上去比叶秋还一头雾水:“你们俩不是孩子都有了吗?”

叶秋:“……”

这剧情跑的也太快了吧,孙猴子跑去搬救兵都没这神速。

孙哲平还在一边继续说:“就上次,夏休期张佳乐说要去看孩子不跟我玩了,我说什么孩子,他说,是你和他的孩子。”

叶秋:“……”

孙哲平观察他神色:“叶秋,张佳乐他是不会说谎的,你们俩该不会是闹别扭了吧。”

叶秋回过神来,没说话。

他和张佳乐是有个孩子,不过也压根儿不是孙哲平说的那回事儿。

鉴于好汉孙哲平用词太过奔放诡异豪放不羁,我们还是从叶修视觉来看一下这个事吧。

 

03

    关于孩子这回事,从头追溯的话还要算到叶秋还叫叶修的那会儿。彼时的叶修还是青葱可口的小少年一枚,离家出走和苏家兄妹混在一起,每天钻研各家游戏好不惬意。那天天气正热,叶修和苏沐秋在嘉世网吧干了大大一票,屁颠屁颠买了个西瓜跑去接苏沐橙放学准备一起放纵一下。

俩人用两根吸管喝着一杯可乐,蹲在学校对面的马路牙子上守着一颗浑圆油绿的大西瓜等苏沐橙放学,面前一排一排尽是各路美少女们从短裙或是热裤下面伸出来的长腿。苏沐秋咬了咬吸管,说:“叶修,打个赌吧。”

阳光实在太毒。叶修眯了眯眼有点懒洋洋地说:“……什么赌?”

“你要是能要到我指定的某个美女的QQ,我就给你洗一个月袜子。”苏沐秋说,“反之你就给我和沐橙洗半个月,怎么样,公平合理童叟无欺吧。”

“我靠,你无不无聊?”

“怎么,不敢来?”

“来就来!”叶修说,“哥哥的魅力岂容你怀疑,你随便指。”

苏沐秋叼着吸管眼冒精光,探究地扫过各路人马,忽然抽下吸管一指:“就她吧。”

叶修顺着苏沐秋的吸管望过去,只见一双长腿从宽松短裤里笔直的伸出来,下面是一双有点旧的球鞋,在一水儿的热裤丝袜小短裙里很是出众。往上是松松扎了个小辫的后脑,散在脖颈的碎发间隐约露出一根链子细碎的银光。

一看这背影就是位用撩拨万物的胸怀残害过无数少男少女的人渣型选手啊!

“苏沐秋,你就等着给哥哥洗袜子吧!”叶修一跃而起。

他一边往过冲一边已经打好了腹稿,同时牵动脸部肌肉勾了个灿烂的笑容,七分纯真三分狡黠,被网吧的妹子们公认是传说中的“斩女笑”。在目标背后一个急刹车,拍了拍她的肩膀:“你好啊,这位……”

正在叶修腹诽这位美女个子有点儿高啊的时候,美女已经转过了头,一口标准的汉子音:“谁啊?”

叶修:“???”叶修猛地回头,只见苏沐秋笑得前仰后合,吸管都快从嘴里掉出来了。

靠!苏沐秋你大爷的,阴我!

“干嘛,有什么事吗?”对方疑惑地问。

叶修僵硬地转过头。面前的男生唇红齿白,俊俏是俊俏但跟“娘”半点不沾边绝不至被认错认成女孩,眉宇间有着非常明晰的男子汉气质。眼见叶修两眼乱飘支支吾吾一看就是心里有鬼,那双眼睛就眯了起来:“怎么,有什么事?”

他这一开口,尽是青春期少年充斥着躁乱荷尔蒙的飞扬不羁,还有点儿不耐烦,似乎是看出了叶修迟疑的原因,那双贴在腰畔骨节修长的手不经意间握成了拳头,看上去非常愿意和叶修的脸或是别的地方来个亲密接触。

千钧一发间,叶修灵活的大脑救了他。

“是这样的,这位美少年~”叶修迅速换上一个大方的笑容,停留在对方肩膀上的手不着痕迹的收回来指了指对面苏沐橙的学校:“我们是XX中学的志愿者,我们学校的社团和X讯发起了一个爱心换爱心的活动,每集满一百个路人的QQ爱心,活动方就会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捐一万块钱。你这样一看就颜值和心灵成正比的善良帅哥一定不会拒绝的吧……”

叶修当时还小,修炼未够,脸皮特薄,网络上还好,现实中一旦忽悠人就容易脸红,还会越编越离谱,编到后来就有点说不下去了,正准备扯了苏沐秋跑路,就听面前颜值和心灵成正比的帅哥特别正义踊跃地说:“这样啊,那我必须参加!”说着就掏出手机要加叶修。“哎呀,没电了……不好意思,你把号码告诉我我充上电发给你好吗?”

叶修松了一口气,露出一个灿烂真诚的笑容:“太谢谢你了!这样吧,你把号码告诉我,我先给你发验证。”

“怎么,你怕我忘了还是怕我骗你啊?”对方开心地笑了笑,报出一串数字。

叶修飞快地记在心里:“再次感谢您的参与!”

“应该的应该的,活动圆满结束记得跟我说一声啊。”

两人互道再见,叶修得意地跑回去跟目睹了一切正郁闷的苏沐秋炫耀一通,威胁他别忘记给自己洗袜子,后来也完全忘记了加对方这回事,毕竟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而这只是发生在那个夏天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插曲,之后发生了太多对叶修来说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于是这个小插曲便被他压倒了记忆最底层。

所以当两年后的荣耀联赛与百花战队对战、晃荡游离在队伍旁还有点没睡醒的叶秋被风风火火闯过来的张佳乐一把揪住领子大喊一声“我靠是你啊你这个不负责任言而无信欺骗我感情的臭小子!”时,脸上的表情是和周围的吃瓜群众一模一样的不明觉厉。

大哥,你谁?

叶秋正处于死机状态,张佳乐紧紧抓着他的衣领,盯他半响,最后在吃瓜群众饥渴而好奇的目光下下了定论:“你竟然不记得了?你骗走了我的心!”

天雷阵阵,哀鸿遍野。

04

——所以后来江湖上流传着叶修啊不对是叶秋妖艳渣货(雾)欺骗纯情少年张佳乐一颗玻璃少男心,被对方从现实追(杀)到网游的传说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所以啊,到底怎么回事?我一回到住的地方就赶快充上电连上网等你消息,等到手机又没电了你也没发给我!”比赛结束后嘉世百花联谊撸串会上张佳乐抹抹嘴,严肃地用竹签指着叶秋。

“这个确实是对不起,主要是我回去后一个激动记错号码了,消息发过去人家半天没理我,我还以为你出尔反尔呢。”早已修炼成精的叶秋游刃有余的跑火车。

“啊,这样啊。那你们后来一百个爱心攒满了吗?”

叶秋心想我靠大哥你这种细节都记得,我自己都不记得当年怎么套路你了好吗。“啊,集满了,所有成员的收获加起来攒了有一千个呢。”

“真的吗?”张佳乐看上去很开心。

叶秋有点心虚。“真的。嗯嗯。”

“那我就放心了!不过想想自己错过了,还真有点可惜。”张佳乐说着唉声叹气起来。

叶秋看了看那张有点忧郁的脸,他想他是真的失落啊,心中便微微一动,鬼使神差地说:“没关系,你别担心,我们后来亲自去了那边,孩子们还得到了很多其他的帮助,都挺好的。”

“真的?那你还有跟那边保持联系吗?”

叶秋随口道:“那当然,我每年都去看他们。”

他说完就后悔了。张佳乐猛地抬起头,一张脸熠熠发光:“那你下次去能不能叫上我?”

叶秋说:“好啊。”

叶秋:“……”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张嘴呢。

这场会晤的最后以百花副队张佳乐成功跻身嘉世队长叶秋的QQ好友名单圆满落幕,叶秋看着张佳乐发过来的爱心特无语,张佳乐说:“虽然没什么用,但就当弥补遗憾吧!”

 

05

叶秋——真正的那个——看着来电显示露出了半是欣慰半是咬牙切齿的诡异笑容。他看了一眼正陷入某八点档狗血电视剧高潮的老妈和抢夺遥控器失败不满地看着正陷入某八点档狗血电视剧高潮老妈的老爸一眼,若无其事的起身去卫生间接电话。

“哟,老弟。”

“我还以为看错了,没想到真的是你啊。”叶秋恨恨地说,“今年第一次给我打,终于想起你还有个弟弟啦?”

“亲兄弟,心连心,我的心里可一直想着你呢。”叶秋——叶修厚颜无耻地说。

“少来这套。”叶秋不屑地哼了一声,脸色却明显变好了。“说吧,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嘿嘿,都说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就是兄弟,果然没错。”叶修说,“那我就直说了,咱家不是一直在资助一个贫困山区的学生,地址在哪?”

叶秋翻翻眼睛:“咱家资助的多了去了,你说的哪个山头?”

“随便一个。”叶修说,想想又说:“我记得小时候爸妈带我们去过一个,就那个。”

“我靠,大哥你怎么想起来这件事?”

“废话少说,我知道你肯定记得,给你一分钟把地址发给我,就这个号码。挂了啊。”

“等等!”叶秋额角青筋暴起,“你大半年不来一个电话,来了电话也不问问我吃的好不好过得怎么样这还没一分钟就挂电话,有你这么当哥哥的么!”

“我的好弟弟!昨天晚上不是还陪你聊了大半夜QQ吗?好了好了我要训练了,挂了啊。”

叶秋刚想说电话不一样,就听到对面传了来嘟嘟的忙音。

“……”叶秋险些捏碎手机。

电话的另一头,叶修一边查看短信一边转头问苏沐橙:“下礼拜去山上看看小朋友顺便散散心,怎么样?”

苏沐橙抬头:“我报的冬令营也是下礼拜出发,你忘啦。你和张佳乐去就好了。”

“哦哦,我怎么忘了这回事。”叶修拍拍头。“在外面好好玩,自己注意安全,给你准备的钱够不够?”

“足够啦,你就不用担心我了。”苏沐橙笑眯眯地说。“不过你怎么想到要和百花的张佳乐去山区看小朋友的?”

“别提了。”叶修苦笑,“一言难尽啊。”

昨天张佳乐问叶修,说他们下礼拜开始休假,问嘉世什么时候休息,叶修这个冬天去不去看小朋友。叶修还没说话,恰好路过的吴雪峰帮他回答了第一个问题:“张副队啊,我们下周也要开始休假了。”

叶修狠狠地朝他飞了一个眼刀。

“太好了!叶秋那我下周来找你?”视频窗口的张佳乐振臂欢呼。

叶秋还能再说什么?

还好,他当初编的那一通鬼话也不全是空穴来风,他们家一直以来就有做社会慈善,小时候父母还带着他和弟弟一起去过某个资助的小山村探望过。断了和张佳乐的视频通话后他立刻回和苏沐橙的住处给叶秋打电话要地址。

“孽缘啊!”叶修总结。苏沐橙捂着嘴笑出声。

那个冬天穷而心怀苍生的张佳乐终于去了他念念不忘的爱心捐助地,带了一大背包的物品,累得爬山的时候直喘气。校长还记得叶修这个多年来一直帮助学校的好心人家的孩子,激动地连连问好。叶修自报家门说自己是叶秋,张佳乐是自己同事,听说了这里的情况一直想来看看。校长只在多年前见过叶家兄弟,哪里分得清哥哥弟弟。当校长客气完提到叶秋的家人,叶秋一见苗头不对立刻把话题引向了学校近况,总算没有引起张佳乐的怀疑。

说是学校,其实不过是个班级,全校加起来也就四五十号人,一年级到六年级挤在一个大教室上,老师只有三个,其中两个还是外来的志愿者。

张佳乐站在院子里看着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很是感慨:“想想我们还能够拥有选择放弃高等学业追求梦想的权力,他们却连基础学业都完成得这么艰难。”

叶秋也叹了一口气。

张佳乐转过头来,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还好有你们,有像你们这样的人。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以前捐款什么的都没多大感触,自己亲身来了才感觉到像我们这些人应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谢谢你,叶秋!”

说实话,叶秋觉得这声谢谢自己受之有愧。当初来的时候他还太小,和张佳乐一样,他也是这次身临其境才深切的感觉到家里做的这些多么有意义。

临走之前,他们还见到了一个家中只剩下年迈奶奶的不满一岁的孩子。看着那户人家家里光秃秃的四面墙,叶秋叹了口气,和那个奶奶商量愿意每个月寄钱过来帮助他们家,并承诺老人过世之后会收养这个孩子。

老人家感动得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握着他的手,眼含热泪。

张佳乐立刻说道:“既然我也在这,就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我们一起!”

从那以后,他们之间建立了一种除朋友、对手之外的联系。在这片广袤的国土上某个小小的地方,有个小小的躯体承载着他们一份同样的感情。回去的路上叶秋看着张佳乐望向车窗外的不舍的眼神,模模糊糊地想,也许并不是孽缘。


tbc

评论(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